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吉林市房价停止下跌

猎房网  2013-02-19 09:52

[摘要] 5月份长春市和吉林市房价相比4月份均持平,这是长春市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持平,而吉林市房价则是2012年首次环比持平。

猎房网2013年2月19日报道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为43个,与4月份持平;价格持平的城市有21个,比4月份少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4月份增加了3个。

与2011年5月份相比,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8个,继续创新高,自2011年9月份温州市首现房价同比下降以来,价格同比下降城市的数量已经连续8个月增加。

5月份长春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4月份持平,同比2011年5月份则下降了0.3%,吉林市房价环比4月份也是持平,同比则下跌了0.6%。长春和吉林两市,5月房价环比均停止下跌。

长春房价首现同比下跌

5月份长春市和吉林市房价相比4月份均持平,这是长春市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持平,而吉林市房价则是2012年首次环比持平。从同比方面看,长春市房价与2011年5月份相比下跌了0.3%,这是2011年实施楼市调控以来,长春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跌;吉林市房价则同比下跌了0.6%,这也是吉林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下跌。长春市和吉林市房价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走势基本一致,即环比跌势减弱或停止,而同比跌势则在扩大。

中国某房产信息集团长春机构的高级分析师分析认为,目前长春房价已经从下跌走向企稳,可以说现在正是越来越接近这一轮楼市调控的点。“6月7日的时候,央行宣布降息,这基本上标志宏观经济政策开始转向宽松。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当宏观经济政策为宽松的时候,房地产市场都是比较繁荣的。”赵新宇表示,“贷款利率的下调,既有利于开发商融资,也有利于购房者申请房贷,对楼市肯定是有刺激作用的。”

调控仍在坚持房价难大幅反弹

中指研究院指数总监何田对记者表示,由于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调整的力度加大,因此不少人担心房价又会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是目前房地产调控仍在坚持,尤其是涉及限购的政策并没有放松,投机和投资性需求继续被排除在楼市之外,因此炒作房价的空间已经被大大压缩。同时这一轮国家宽松的力度也十分有限,不会给市场带来如2009年一样的大量流动性,因此房价也很难大幅反弹。

搜房网吉林看房团群:123309949 (入群请说明搜房网网友)

推荐阅读》》》

需求旺盛京城春节楼市反常 市民看房像买白菜

招聘旺季即将到来 吉林房地产业人才需求倍增

楼市泡沫正在破灭 将逐步蔓延至一线城市

吉林市龙潭区发展新型经济 探究敲开致富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