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公布“公积金只跑一次”工作方案

新文化报   2018-06-13 02:41

[摘要] 6月5日,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群众评议团进驻公积金服务大厅,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充分吸纳群众评议团的意见和建议,对“公积金提取只跑一次”草案进行了修改。

6月5日,长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群众评议团进驻公积金服务大厅,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充分吸纳群众评议团的意见和建议,对“公积金提取只跑一次”草案进行了修改。6月12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公布“公积金只跑一次”工作方案,年底前向群众和企业提供的“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共计70项,分为三个时间段实现。

提取审批事项

归集到专门的提取窗口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副主任刘丙球介绍,在充分吸纳了群众评议团的意见和建议后, 对工作草案进行了修改,进一步简化提取业务手续。目前 向群众和企业提供的政务服务事项共计73项,分提取、缴存、贷款三大类。其中:提取事项33项,缴存事项34项,贷款事项6项。截至6月10日,提取事项有32项能实现“只跑一次”标准,“只跑一次”实现率为96%。到年底,向群众和企业提供的70项政务服务事项“只跑一次”,实现率达到90%以上。

为更好地实现“只跑一次”标准,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将长春市区内六个分 的办事大厅设为政务大厅分厅。将 提取审批事项归集到专门的提取窗口,除民生类提取10项外,全市六个分 都可实现一窗无差别受理。

8月底前推出微信

和手机客户端网上预约服务

下一步,将加快建设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推出微信和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渠道服务,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今年8月底前就能对外推出。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信息处处长王晓军介绍,到时市民就可以在网上预约和排队,拿着手机就可以办理。市民选择预约时间后,根据排队人数灵活掌握办事时间,拿着预约二维码到窗口办理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