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如今想交供暖费却遭物业拒绝?

新文化报  2018-10-11 18:41

[摘要] )“物业将物业费与供暖费捆绑,现在不补齐物业费,就不让我们交供暖费,这合理吗?”10月10日上午,长春市双阳区澜山溪谷小区业主郝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小区物业强行将物业费和供暖费进行捆绑,如今供暖期马上就到了,自己却迟迟无法将供暖费交上。

    

)“物业将物业费与供暖费捆绑,现在不补齐物业费,就不让我们交供暖费,这合理吗?”10月10日上午,长春市双阳区澜山溪谷小区业主郝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家小区物业强行将物业费和供暖费进行捆绑,如今供暖期马上就到了,自己却迟迟无法将供暖费交上。

郝先生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他是2013年年底装修完毕的。“我家是澜山溪谷小区二期,入住后的个冬天,在试水时地热漏水了,将我家新铺的地板和一些家具都给泡了。”郝先生表示,漏水后小区物业进行了查看,找到了漏水原因:供暖阀门断裂。

“因为地热走水,我们向开发商和物业索赔,对方迟迟没给我们解决,曾经开发商和物业领着保险公司到我家看过,说赔偿一千元,但我们的损失远远大于一千元。”郝先生称,由于地板家具赔偿没谈妥,他从2014年开始拒绝缴纳物业费。

“我想用不交物业费的方式,逼迫物业来处理我家地板家具被泡的问题,但四年过去了,始终没给我解决。”郝先生表示,刚开始两年,他都能在入冬前正常缴纳供暖费,但从2017年开始,物业就拒收供暖费了,理由是他没有缴纳物业费。

不久前,郝先生将房子卖了,但新房主入住后,仍然无法缴纳供暖费,于是找到了他。“新房主交供暖费,物业不收,我觉得不合理,物业可以向我要物业费,但与新房主无关,而且供暖费和物业费是两回事,物业无权拿这个说事!”郝先生说,目前供热费成了难题,新业主有钱无处交。

郝先生表示,目前自己的想法是不再追究当初地板家具的损失,但也不愿再承担过去四年的物业费。“就是物业费和我家的损失抵消,新房主能够正常缴供暖费就行。”郝先生说。

就此事,10日下午,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澜山溪谷小区二期的物业经理崔先生,对于郝先生反映的问题,他表示很无奈。

“之前这户业主确实是因为地热阀门坏了,导致地板被泡,但他应该向开发商维权。据我了解,开发商当时和施工方领着保险公司去看了,并给出了赔偿一千元的方案,但原房主嫌少不同意,从那开始业主就拖欠物业费,拖欠好几年了!”崔先生表示,原房东应该向施工方索赔,不应该因此迁怒物业,恶意拖欠物业费。

“现在我的意见就是,如果他们不补齐物业费,我就不能收他们的供暖费。”崔先生表示,虽然他知道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向原房主索要物业费,但考虑到诉讼周期较长,他还是坚持以物业费捆绑供暖费的方式,向原房主施压。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群松,他表示,房屋买卖所涉及的房屋质量问题与物业公司业主提供物业服务分属两个不同法律关系,业主无权以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为由而拒绝交纳物业费。

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前款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可知,物业公司提供代收供热费的服务应属于无偿服务项目,物业公司无权因业主欠交物业费而拒收供热费。业主也可以取得本户供热卡后自行向供热公司交纳供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