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郊轨道打通远郊楼市任督二脉 平谷楼市今年发力?

新华房产  2012-03-22 15:30

[摘要] 市郊轨道打通远郊楼市任督二脉 平谷楼市今年发力?---

平谷楼市再传交通利好。日前,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在今年“两会”政务询问咨询会上回答代表询问时表示,目前平谷区的轨道建设已纳入2020年北京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正在考虑通过机场线东延、唐山城际铁路接岔线及将3号线通至北苑三种方案实现平谷区的轨道交通出行问题。

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中则表示,轨道交通系统将由地铁、轻轨和市郊铁路等多种方式组成,其搭建的快速轨道交通网将覆盖中心城范围,并连接到外围的通州、顺义、平谷、亦庄、大兴、房山、昌平等新城。

而另一方面,北京国土局既“十一五”期间发出三环“限地”声音之后,近日又再次发文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在三环内原则上将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和大型公建用地,业内认为这成为房企图谋远郊土地的强制措施。

在市区土地供应连年受限,而市郊轨道交通发展利好不断的背景下,对城市远郊土地价值的探索,正在成为房企开发的新特征。

远郊楼市价值提振50%?!平谷价值洼地凸显

据记者了解,继大兴、房山、顺义等区域楼市开发之后,平谷将成为远郊楼市的版块,角逐北京房地产市场。据了解,目前平谷区域新盘较少,仅有天润·香墅湾1号、路兴旺达嘉园、腾龙源城、思创厚德商务中心等4个新盘,其他楼盘则为老盘且多为售完状态。而天润·香墅湾1号为目前平谷楼市中的地标级项目,业内评价堪比纽约“帝国大厦”。

根据采访获悉,平谷楼市此前区域均价在1.2万至1.3万元每平米,而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平谷轨道线路建设已进入规划,更凭借区域多年积累的稀缺生态环境优势,平谷楼市后期看涨潜力巨大,目前正处于价值洼地态势。

对平谷轨道建设,平谷区区长张吉福透露,“十二五”规划完毕时平谷将通轻轨,届时搭乘快速轨道交通平谷人进城只需二十到三十。继昌平、大兴、房山几大新城率先因轨道交通加速区域变革后,平谷也将迎来“快轨时代”。

世联地产高级分析师认为,市郊轨道交通对其周边楼市的价格走高及未来的前景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例如被房山线带火的长阳地区已经成为北京楼市最火爆的区域之一,其区域均价已经从2008年-2009年的6000元-7000元/平米上涨到了目前的16000元/平米左右,3年时间翻了一倍还多;而另一边,大兴线与5号线连接的宋家庄区域在轨道开通后,楼市价值也增加了20%以上。

可以看出,轨道交通在推动周边楼市价值提升方面功不可没,这方面稍远一些区域的楼盘价值增加更为明显。

高端置业“迁徙”房企看好价值空间

随着市郊轨道的规划铺设,平谷区域也开始进入发力阶段。

据记者了解,享誉“首都生态区”的平谷地区即将推出区域标杆豪宅——天润·香墅湾1号,由此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区域竞争。

天润·香墅湾1号项目营销负责人彭艳对记者表示,天润·香墅湾1号项目创造了平谷楼市多个,即是平谷区域内规模大、档次高的低密居住社区;个汲取ARTDECO帝国风建筑制式的项目;个设立五星级会所的楼盘,个打造五重园林景观的楼盘。此外,香墅湾1号楼盘还引入了高端商业、知名幼儿园和小学等生活配套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天润·香墅湾1号的郊区豪宅开发是郊区楼市开发的缩影。由于受限于北京市区土地供应紧张的状况,未来郊区土地开发已成必然态势;此外,郊区相比于传统城区核心具有不可再生的优质生态环境,这一稀缺资源将吸引更多的改善需求、城市精英向更健康的郊区住宅迁徙。随着市郊轨道交通的建设,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中,生态住宅项目必将占据重要的份额。

上述业内人士还透漏,目前内城土地竞价十分激烈,在调控不放松的市场环境中,这类项目获利空间较小;而市郊土地供应相对更为丰富,更处于价值洼地期间,未来增值空间较大,而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也给了房企更多从容设计产品的空间。

而在市郊楼市开发同时,城市置业需求也出现了“迁徙”郊区的现象,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众多刚需、白领还在为城市中心天价住宅“望空兴叹”时,越来越多的财富人群却开始在城市郊区等新城中寻找“世外桃源”。

业内专家分析,这种现象其实并不反常。世界各大城市发展轨迹表明,城市发展到相对成熟阶段后,内城土地越来越紧张、人口拥杂、交通密集,其商务价值远远超出了居住生活价值,因此传统城市核心的住宅多为投资、出租,成功人士和改善性需求则迁往生态环境更宜居的市郊甚至远郊地段,西山别墅区、奥北别墅区、顺义别墅区等等及是由此生发。

专家认为,在城市生态环境日趋于严格的背景下,传统上认为距离市中心越近地段价值越高的观点正在不断被修正,日益被人关心的身体健康问题将地段价值延伸到具有高端生态价值的远郊区。而借助不断改善的交通环境,之前一直被闭塞的郊区生态价值和开发洼地价值,将如被打通的任督穴脉一般,迅速释放到城市楼市中,形成新的楼市价值点。

搜房网吉林看房团群:123309949  (入群请说明搜房网网友)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一方面是国家三令五申继续推行的宏观调控,一面是各家房企积极备战、春季攻市。身在“夹缝中”的购房者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雾里看花的房价走向往往或如履薄冰、或持币观望。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在率先发起“诚信月”活动。

》》》推荐阅读:

中欧最穷农村对比 告诉你什么叫贫富差距(图)

20平变身60平 房价逼出的蜗居怪才装修经(图)

央视一姐董卿 私密豪宅家居生活大揭秘(组图)

2012招财进宝 11种家居让你日进斗金(图)

中国最适宜居住的10座小城 这些你去过吗(图)

简易厕所改装而成 曝光史上最雷人售楼处(图)

标签:市郊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